2007年10月7日

世新廣電系 電視組

甄試項目:小論文
甄試內容:你認為電視對現代社會的功能與影響
時間:30分鐘 方式:封閉式
甄試項目:面試
甄試內容:方式:多對一
時間:每位考生約三至五分鐘
問題:
1你的家政,工藝美術方面成績叫好,是否是影響你想報考這類科系組
錄取原因:這次參加推薦甄試,我覺得會被錄取的原因,可能可以分為下列幾點:
1以指定項目取勝 : 本系的指定項目分 (a) 小論文, (b) 面試 兩項, 小論文滿分25分, 我得到23分, 面試的錄取標準為60分, 我拿到77分。 我想,在小論文方面, 我將時間 (30分鐘) 把握的鄉相 當好, 以﹤條列式 ﹥﹤重點法 ﹥著筆, 讓教授能一眼望去就馬上抓住我所要表達的論點及看法。 在面試方面, 教授所問的問題, 我都曾經`模擬過,應對上來說, 顯得比較不陌生, 回答時表現出有自信的樣子, 另外, 禮貌也是相當重要的。
2備審資料方面 : 本系的備審資料很多, 有‘在校成績單’‘各競賽獎狀’‘社團表現’‘幹部表現’‘自傳’‘讀書計畫’‘成果作品’等。由於前四項為高中兩年半來的表現, 無法多作改變, 所以我用心在寫自傳、讀書計畫、找相關的成果作品上, 自傳及讀書計畫, 我自己用電腦打字、設計版面, 甚至我找了以前參加電視錄影時照的照片, 放入我的自傳及讀書計畫中增加美觀。 成果作品中, 我寄了一卷錄音帶, 是高二音樂課的作業“音樂話劇”(我擔任演員及音樂統籌、配音), 而面試當天我將我參加敝畢冊的製作完稿帶去, 由於完稿紙相當大, 帶去除了能給教授的印象較深以外, 還能嚇嚇其他競爭對手。我想,美觀的自傳、讀書計畫及實際的成果作品,也是致勝的原因之一。
3以平常心看待:用最平常、最自然的自己去面對教授,不誇浮、不畏縮,「落落大方」是廣電人員應具備的。〈即使本身不夠大方,《像我就是呀!!》也要“儘量”的鎮定, 千萬不要讓人有“怕怕”的感覺。
給學弟妹的意見:
要有「好好把握」的想法:既然已經通過地第一階段,在第二階段的考試前,應作充分的準備, 既然給了你一次表現的機會,為何不好好握住呢?表現自己的特色:自傳的精簡, 讀書計畫不浮誇,
寫小論文時條理清楚, 把握時間, 面試時有禮貌、不畏縮, 在有限的時間裡, 充分的表現自己的特質。
做最充足的準備, 打最壞的打算(結果) : 推甄是 一個機會, 讓你能依自己的特性及興趣入大學, 充分的準備, 假使沒有被錄取, 也沒有遺憾, 況且, 你還有聯考做後盾, 不是嗎 ?
最後, 希望所有想報考本系的學弟妹們, 都能順成功。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找我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