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臺大社會學系

耶!我考上了!我真的考上台大了!就在放榜的那一刻,心中頓時真有說不出的喜悅,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似的!太好了!我有半年的自己的時間了!這就是推薦甄試的好處。
推薦甄試,是一種兩階段式的進入大學的另一途徑。除了你學科能力測驗之外,你同時也必須具備談吐表達的能力,它不是死板的考試方式,而是活的,因為大部份的科系均有面試,這時,重要的並非你成績的好壞,而在於你是否有毛遂自薦的能力。相反的,在現今填鴨式的教育體制下,這種能力是缺乏的,但是不可忽視的,這就是為什麼說推薦甄試是活的,是可行的。還有一點是需注意的就是[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接下來,是我的經驗分享:[推薦甄試]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其實,早在高一或說未上高中前,我就已決定在三年後參加而進入大學,上高中之後,我很努力讀書贏得好成績,為的是能有較廣的選擇,[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有機會選台大,從報名。筆試而最後關頭---面試。論文,在這過程中,可譬之為馬拉松式的耐力賽,你必須堅持。不慌。不忙地準備,當然也不可忽視任何考試,畢竟,在未放榜前,你什麼也不能預知,要有未雨綢繆的心理。就我選的科系---社會學而言,是要跟上時代趨勢,你必須掌握時代。社會的流動,所以,我在報名之後不久,便著手搜集社論等,為了將來第二階段作準備。同時,我想提省各位:為筆試作準備時,你不需刻意,仍只需照著高三復習考的進度走,而且推甄題目並不難,但它較活用,以另一種特別方式呈現問題罷了。
最後,就我個人而言,我真覺得推甄是一很好的進入大學的管道,它撇開傳統式的方式,而以一適性。適才的途徑,且幫助你自己再去思考。再去計畫。再去自我分析。衡量;不可否認的,我在放榜前夕,那種複雜。難以捉摸。不定性的心情是難免的,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的心態,真是矛盾極了!且使我坐立難安唉!一些奇怪的想法更是不斷浮現,不過,終究度過了,終於柳暗花明又一村了。最後再次提醒:[選你所愛,愛你所選。]那麼,你將是無懈可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