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輔大應用心理學系

參加推薦甄試心得
這次參加推甄原本只是玩票,但是卻讓我這給考上了,最大的感想就是當機會來臨時一定要好好把握,像推甄這樣的大好機會更不能輕易錯過;在此,提出一些個人的經驗來分享~~~
1。平常心~在一開始就要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就像沒有參與推甄一般的同樣準備聯考,到了學科能力測驗前抱抱佛腳,考完後趕快忘掉,繼續拼聯考;如此一來既不會患得患失,當面臨第二階段測驗時也會因留有應付聯考的實力而不會那麼緊張。
2。寄出資料~有些同學因為怕擔誤聯考復習的進度而對事先寄出的資料忽略了,但其實這是很重要的一環,至少對輔大應心來說是很重要的,而且若是因一開始的失誤而壞了全部的成果是很划不來的。
3。筆試~輔大應心有個思考表達測驗,我的經驗是在事前就要對題型、趨勢做個了解,而在臨場時要盡量發揮,寫愈多愈好,並提出新鮮的說法、靈活應對。此外,考試時間很長,別忘了先上W。C。!
4。面試~在面試時若抽到較後面的號碼,我認為最好去抓些人聊天,因為等待過程漫長,一個人想東想西又容易緊張,睡覺也不保險,So,找人說說話是既可殺時間又可消減緊張的良方。
最後,還是鼓勵學弟妹多多參與推薦甄試,把握機會,的實現自己的理想。
參加推薦徵選一定要先確認自己的興趣才去選擇自己喜愛的科系,面試時也要熟悉該科系的教學方向才能有良好的表現。
我相信大同的學弟妹們對於第一關的筆試是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但大家不要老專注於課本,尤其是國文,像今年題目就業很活潑,大部分是電視廣告
還有一點,就是要看清楚要求的百分比,像學姊的國文不計分,我就完全沒看一點國文,但還是以8級分傲視群雄,自然才7級分而以
或許面試時可能會有點摸不著頭續不知道要往那方面準備,既怕教授不喜歡,又怕不夠創新,告訴大家其實只要把壞的一面藏起來,把以前的優良事蹟,豐功偉業都搬出來,就OK!除此之外,先調查該科教授的喜好,攻其弱點,再去拜神明保祐,保證是百戰百勝,無往不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