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成大企管

面試內容與心得

班級:306 姓名:許X宇 推甄/申請學校:成功大學 學系:企管系
一、指定甄試項目內容
□小論文,題目:
□筆試,內容傾向:□選擇題 □填充題 □簡答題 □申論題
■面試
時間 ___16____分鐘方式 ____2 or 3______位教授對_____1______位學生,有___4____場次
面試氣氛(嚴肅、歡樂…等):

面試內容:
我們一次4個進去一間教室,裡面隔四區,一人坐一區對2 or 3位教授,一關4分,時間到就往下一間。

*第一關2個教授,一開始先自我介紹,然後就看一看自傳。因為我的自介說我喜歡看書、旅遊,就問我看了什麼書?去了什麼地方?有什麼啟發?(我就順便說因為我看了品牌行銷的書,所以想學行銷管理)還有教授問我:「你爸是教師,他有沒有叫你當教師,當教師很好呀!」
*第二關2個教授,問的問題和第一關沒什麼差,先自我介紹,因為我有依封推荐函是明志的教授寫的,所以每關的人都問我未何叫明志寫。因為我備審資料有提到高一的德文話劇,他有問我怎麼會選擇德文,因為我有準備德文自我介紹,我就說我高一學過,然後他就叫我講。
第三關3個教授,又是30秒自我介紹,結果我講完他說我才講10秒,我說那我繼續講,他們就說OK!他們前三關都有問學測成績,這關有問我這樣的分數是位於學校的什麼位置,還很機車的問「你不是頂尖的我們為什麼要收你?」我就提到我積極的學習態度,我會一直進步,他就說「可不可以具體一點?」我就亂說我在班上一直維持前3名,他有問我是什麼社團,叫我用英文介紹社團活動(春暉有啥活動?)基本上這題我答的比德文糟。最後,他問:「有沒有問題要問?」我問完時間就到了。
第四關2個教授,這次沒有自我介紹,就問我:「你從台北來,台北有很多資源、很多展覽……你會不會覺得台北就是世界的中心?」我說:「不是。台灣有的東西很多,但絕非只有台北有」還有每一關都問我以後想要做什麼,我都說我要去飯店打掃。這一關有問一些比較想念什麼?我說:「行銷管理」,他就問我:「何謂行銷?」又問:「很多行銷手法會叫人買不必要的東西,行銷人要負什麼責任」連我要走時他還在我身邊說:「同學,行銷是很可怕的。」

二、 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其實去之前比較緊張,到那氣氛就快樂多了,也比較放鬆,不過因為要一直換關,每一關都很趕,所以,我覺得我表達的不夠精簡,還有完全被英文那一題嚇傻,我社課都在打牌這種話我才不敢說。基本上,第三關讓我有”毀”的感覺。不過一路下來我面試的很開心,所以一直笑笑的,也都會和教授問好,所以彼此都聊的蠻愉快的。

三、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
成大教授人都不錯,黑臉的只有問題機車點,雖然我答的很爛,但我還是很開心的完成整個面試。面試前先熟讀資料,自己挑一些教授可能問的問題(要心機的話,寫自傳的時候先放陷阱,讓教授問自己早有準備的 例:第二外語、興趣)一定要清楚自己為什麼選這個校系,展現自己的熱誠,還有對未來有大致的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