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暨南中文

面試心得與內容

班級: 304 姓名:張X筑 推甄/申請學校:暨大 學系:中國語文

一、指定項目甄試內容
□小論文,題目:
□筆試,內容較傾向:作文,國字注音,把句子用錯之處改為正確。
□面試
時間: 10 分鐘
方式: 3 (教授) 1 (學生) 1 (場次)
面試氣氛:
面試內容:
教授:1.說說閱讀的習慣
2.請從四書五經或論語舉一例和你剛剛說的相呼應
3.對於書店或圖書館的感覺
4.為什麼捲中文系但學校的國文成績沒有特別高
那以後有許多國文系的東西要背怎麼辦?
我;1.最近看的散文集,並發表其中印象深刻之篇章的感想
2.這一題我沒有回答,因為腦中一團亂,想不出和文化認同有關的古文
3.為何喜歡書店,什麼情形下去
4.因為學校考試很多都要看得很熟,但我沒有記得很詳細,所以成績不好。
這一點我認為只要我夠努力,一定可以背下來!
二、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準備這次的申請真的花了許多時間和精力,甚至有一段時間都沒有去讀模
考範圍和段考,我的想法是如果決定要申請就把它做好,但如果你很強還是要顧一下功課拉。反正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如果沒上,就繼續努力拼指考吧!
三、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是:
多閱讀課外讀物,教授似乎對書本的接觸很重視
可以背一、二首詩
一定要熟讀自傳,因為教授大多會參考自傳出題
保持自然的態度,要有自信及自己的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