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暨南比較教育1

面試內容與心得

班級:314 姓名:林X郁 推甄/申請學校:國立暨南 學系:比較教育

一、  指定甄試項目內容
□小論文,題目:
□筆試,內容傾向:□選擇題 □填充題 □簡答題 □申論題
▓面試
時間 15 分鐘方式 3 位教授對 1 位學生,有 1 場次
面試氣氛(嚴肅、歡樂…等):輕鬆
面試內容:
1. 三分鐘自我介紹
2. 來申請的原因,另外有申請什麼?
3. 校系了解,對暨大的了解
4. 第二外語想修什麼? 為什麼?
5. 未來規劃? 如果錄取,上大學前的規劃是?
6. 家裡有沒有人反對我來就讀本校本系?
7. 為什麼我會想先考全民英檢中高級?
8. 對全民應檢中高級的看法?表現狀況?
9. 台灣教育和美國教育的不同(親身經歷)
10. 在美國哪邊出身? 哪邊唸書?
11. 認為自己是半個美國人?
12. 大學課業會很重,如果我想爭取做”交換學生”,勢必會壓縮到社團。娛樂時間,怎麼辦?
13. 對本系的疑問?

二、  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一開始真的沒想到我會去這個系,在選填申請學校和科系時,原本他只是我的”安全學系”,我甚至一度想偷偷改掉它,說真的,第一階段放榜那天我打擊很大,因為真的只有通過它,原本,連第二階段也不想去後來抱著不試白不試。去看看正式的面試是什麼樣子的心態,硬著頭皮交了第二階段報名,然而,在準備第二階段時,我越準備越有興趣,也對這個系越來越了解,在面試前,我了解到自己再也找不到更適合我的學校和系,這個系真的成了我的第一志願

三、  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
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一定要多嘗試!
四、 其他(若有筆試內容請打在下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