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輔大生科

面試內容與心得

班級:314 姓名:黃X為 推甄/申請學校:輔仁大學 學系:生命科學系

一、 指定甄試項目內容
□小論文,題目:
□筆試,內容傾向:□選擇題 □填充題 □簡答題 □申論題
■面試
時間 __各8_____分鐘方式 ____2________位教授對__1_________位學生,有__2_____場次
面試氣氛(嚴肅、歡樂…等):超平淡
面試內容:
第一場:1.自我介紹
2.你想走生態或環境的方向,那你覺得要有甚麼條件
3.這方面要數學統計,你數學不好
4.做過衝擊最大的實驗﹙我回答最俗的蛙剖﹚
5.記不記得用甚麼麻醉青蛙﹙乙醚﹚
6.當康輔的輔導長學到甚麼
第二場:1.想往哪方面進修﹙根本沒看過審查資料吧﹚
2.那你贊不贊成熊貓來台灣﹙我回答環境適應的問題,他說可以人工
製造適合的環境,還有沒有其他的?我說要來夠多隻才可以好好繁
衍,不然來等死很可憐。他們笑一笑……後來還講到在教育民眾的
好處。﹚
3.台灣有甚麼特別的生態?這題我講的比較久,但好像有點不對題。
4.桌上有張A4的紙,第一段再講甚麼?一個你學過的東西。﹙全英文,
較專業的字有中文在旁,還會問你有沒有生字不會﹚
二、 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1.教授會超和藹的對你微笑,想緊張都難。
2.其實不用看太多奇怪的考古題嚇自己。
三、 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
可以把最強的章節寫成或說成未來想要發展的方向,就算是假的教授们也不知道,而且他們會往這邊一直問,你就佔上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