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台大歷史

面試內容與心得

班級:304 姓名:熊X 推甄/申請學校:台大 學系:歷史系

一、指定甄試項目內容
□小論文,題目:
□筆試,內容傾向:□選擇題 □填充題 □簡答題 □申論題
▓面試
時間 14~15 分鐘方式 6 位教授對 1 位學生,有 1 場次
面試氣氛(嚴肅、歡樂…等):輕鬆~人太多有點壓迫感
面試內容:
自我介紹兩分鐘後,教授們針對自傳……等問問題,因為我在美國待過一年,他們問了很多”比較”的問題
注意:教授們備審資料看很詳細,要注意自己放進去的東西
*今年不接受面試當場繳交的資料

二、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其實歷史系不是我的第一志願(中文、外文都不讓我去面試……哼!)
所以準備時比較沒有壓力,結果好像也不會太糟……吧?!

三、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
多作一些”反思”,思考一下自己的經驗和歷史的關係,其實教授們的問題還蠻犀利的,放輕鬆,教授們很和善,場外還有零食唷!
15分鐘能問很多,不會的就坦白,說以後會想……等,不過我當時是勉強回答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