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台大農藝

面試內容與心得

班級:311 姓名: 張X維 推甄/申請學校:台灣大學
學系:農藝學系
一、指定甄試項目內容
□小論文,題目:
□筆試,內容傾向:□選擇題 □填充題 □簡答題 □申論題
■面試
時間 _30_ ___分鐘(分A.B.C3場)方式 ___2_____位教授對_1_____位學生,有__3__場次
面試氣氛(嚴肅、歡樂…等):B有點嚴肅,C輕鬆自然
面試內容
A:筆試,作為B關的參考題目每個人都不一樣,大概分2部分,共5题,前4题何實驗操作有關(不會考太深的細節,大都偏重於觀念,像我的題目是:列出4個實驗步驟,問是否正確,為甚麼?)第5题是時事題,和農有關的,會問你的看法。
B︰會要求你將題目和答案(A關寫的)帶進去,然後教授會從你的答案中問問題,要注意的是其中一位教授會一直刁難你會不停的反問你,尤其是時事題的部份,把你會的答出來就好了!
C:這關為普通面試,一開始會先請你自我介紹一分鐘,然後從你的自我介紹問問題,就像閒聊一樣,不過有些是必問的→為何選擇農藝系?對農藝有甚麼見解,其他問題就以平常心吧!
二、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因為歷年來沒有人選擇農藝系(台大的),所以沒有以前的經驗給我做參考!因此我除了準備備審資料外(雖然只要求我交500字自傳,但我作了20頁!),還作了一大本資料夾準備面試當天帶去,平常也將面試時可能問的問題記在本子上,不停問自己!不過面試當天都沒派上用場!(不能帶資料,教授也沒看自傳!),不過多準備一點,總是好的,這樣一來無論教授出了什麼題目都不怕,面試時也會比較有自信!
三、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
1.因為參加面試通知上有特別規定不能帶英文字典,所以面試前要準備英文自我介紹,也要認識有關農藝和基因工程的單字!因為可能會請你唸一篇英文文章,然後請你翻譯!
2.多關心時事,尤其是農委會目前的計畫等,因為可能出現在筆試中或教授會問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