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政大斯拉夫語

面試心得與內容

班級: 306 姓名:周X潔 推甄/申請學校:政治大學 學系:斯拉夫語文學系

一、指定項目甄試內容
□小論文,題目:以俄羅斯為主題,簡述”我所認識的…”
□筆試,內容較傾向:英文朗誦與閱讀,抽定一文章談論其內容,如果不是很懂就聊別的,又難又長
□面試
時間: 5↓ 分鐘
方式: 3 (教授) 1 (學生) 1 (場次)
面試氣氛:肅穆
面試內容:
1.為什麼想唸俄語?你個人有什麼特質唸此系?
2.你對俄國文化有什麼了解?
3.既然你對文學較有興趣,請問你知道俄國文學最輝煌是幾世紀?
奠基人是誰? 我們適稱這個世紀為什麼?
4.有看過俄國作品嗎?內容是什麼?心得與看法?
5.最近有看過什麼書嗎? 心得?
6.除了對俄國文學有興趣外,還對哪一方面有興趣?
面試時,感覺很嚴肅,被排在較後面的同學較吃虧,因為連續幾個小時,教授都累了,沒力氣問你這麼多,這時要把你對此系的企圖心表現出來,別被教授的臭臉給嚇到了,眼神真摯,態度誠懇最好,教授害我好難過,說謝謝時就表示結束了

二、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從沒想過自己推甄,因為推甄實在很麻煩,要花費心力去準備及了解俄國,剛開始是茫然惶恐的,不知從何下手,而且,核心問題─為什麼我想唸俄語?─我沒有答案,但這是教授最感興趣的,他們不希望學生選此系是為了轉系,雖然我很想很想唸,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雖然不知上了沒?但從中學到很多,從備審資料到學習與人對話,為自己添了一筆經驗。

三、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是:
我ㄧ方面對俄國有了解,當教授問話時順暢流利的答出來,不要預設教授的態度與立場,否則有可能會失望!總而言之,既然想唸俄語,就得對俄國有所了解,加油吧,學弟妹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