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政大財金

面試內容與心得

班級:304 姓名:周X瑭 推甄/申請學校:政治大學 學系:財政學系
一、指定甄試項目內容
■小論文,題目:我選讀財政系的動機和期望。
□筆試,內容傾向:□選擇題 □填充題 □簡答題 □申論題
■面試
時間 ____80___分鐘
(30分鐘論文閱讀,40分鐘面試)(我:30分鐘論文閱讀,10分鐘面試。因為我抽到 最後一個,且只有我一人。)
方式 _____5_______位教授對_____5______位學生,有____1___場次
面試氣氛(嚴肅、歡樂…等):
安靜,有點嚴肅

面試內容:
1. 自我介紹及中英論文的大意(英文論文是用中文講,自介2~3分鐘;論文2~3分鐘)。
2. 從自介中問問題。
3. 在高中公民課本裡,有沒有什麼有關財政或財務的東西,你有什麼了解? 經濟呢?
4. 你覺得數學在財政領域重要嗎?
5. 財稅和財政有什麼不同?
6. 在高中的科目裡,你最有興趣的是?
7. 「財政」的英文?
二、 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真的很辛苦,會很焦慮,但一定要有充分的準備,有準備的話去就不會怕,就會有自信!自我介紹從歷屆來看是一定要的,多練習,測時間,找同學幫忙,講給他們聽,會的到很多很棒的建議。(我就是,感謝我的同學!)

三、 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
英文論文閱讀其實就像是比較長的閱讀測驗。
1.回答論文大意一定要簡短,別拖太長。
2.放輕鬆,要有自信。似乎有一位教授會扮黑臉,會一直瞪你,別怕!一樣要掃視每位教授。
3.勇於回答,會讓教授對你印象深刻。
4.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有準備->有機會 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