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高大金管

面試內容與心得

班級:306 姓名:杜X軒 推甄/申請學校:高雄大學 學系:金融管理系
一、 指定甄試項目內容
□小論文,題目:
□筆試,內容傾向:□選擇題 □填充題 □簡答題 □申論題
■面試
時間 ____7___分鐘方式 _____3_______位教授對______1_____位學生,有___2____場次
(3位皆為政大商學校的教授)
面試氣氛(嚴肅、歡樂…等):
輕鬆不失嚴謹

面試內容:
1. 一分鐘自我介紹。(自介)
2. 為何我說「財經系」是我的第一志願?
3. 在社團的收穫。
4.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財經新聞。(美韓FTA)
5. FTA與WTO的差別(不太了解,誠實為上策)
6. 為何只有全民英檢中級的准考證?(審查資料)
7. 若進入「金融管理系」發現與想像不同,我會……….。(自由出題)
8. 說出我認為可以在這次面試加分的特殊事項。


二、 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在準備這次面試的時間裡,可以說忙的心力交瘁。段考加上備審資料的壓力,取捨平衡的自我掌控。還記得在等公車時喃喃自語的財經新聞不偏不倚的被教授考出來,心中竊喜。我想,準備推甄不只是經驗,還是幫助自我了解的過程。



三、 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
1.提早報到,平緩情緒。
2.可以跟該系的學長姐聊天,了解更多事情。
3.平時應有對推甄校係一定的敏感度。
4.熟稔自傳內容,注意審查資料的繳交日期。
5.自問自答口試可能出的題目,1~2分鐘的自我介紹不嫌少。


四、 其他(若有筆試內容請打在下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