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輔大國貿

面試內容與心得

班級:302 姓名:陳X妏 推甄/申請學校:輔仁大學 學系:國際貿易與金融
一、 指定甄試項目內容
□小論文,題目:
□筆試,內容傾向:□選擇題 □填充題 □簡答題 □申論題
■面試
時間 ____5___分鐘方式 ______2______位教授對_____1______位學生,有____1___場次
面試氣氛(嚴肅、歡樂…等):
超輕鬆,教授人超好!

面試內容:
先念2~3行英文句子在翻譯,題目當場抽,但很簡單。然後,
教授:「這些資料是?」(我把一堆作文什麼的都給他們)
我 :「這些是國中的作品,我國中……….」(開始自我推銷)
教授:「那你對國文很感興趣囉!」
【就開始問我看過什麼書,喜歡什麼類的書等等】
反正結果整個內容都繞著國文英文打轉。
5分鐘很快就結束了,就很愉快的說拜拜。
PS雖然面試內容很輕鬆,但如果沒有吸引教授對你感興趣,上的機率也不大。我在面試內容有講到天下雜誌、國際觀什麼的,教授聽說很愛聽這一套。
記得背個有成就的企業名人,以防他忽然想到隨便問,要背比較特別的人,讓他們覺得你很用心。


二、 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我準備太多了,害我面試前一天睡不好。其實根本就很簡單,而且我覺得教授根本就沒有看過我的自傳,在面試時因為我太放鬆了,一直回答有關閱讀和國文的東西,還好之後有硬凹一點回來,不然他們應該不太會讓我上吧!害我面試完超灰心,還以為自己不會上!



三、 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前會有學長姐帶到外面等候,在陪我們等時,他強調系上的教授會喜歡有氣度、不緊張的學生,所以面試時就算真的很緊張也要拼命裝鎮定。要笑!!衣服比較偏重上半身,因為坐下後他們看不到下半身,不過還是穿個裙子比較慎重。記住啊!你喜歡的是數學和英文,再來才是國文!還要提到系上有AACBS認證和大四的交換學生,反正把他們網站上的東西背好一點就是了。講出來教授就會很爽。
PS申請這系的人太多了,所以要讓他們有印象深刻的條件,視野很重要,自傳還好啦!但不要亂寫!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