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台大森林

面試內容與心得

班級: 312 姓名:許X仁 推甄/申請學校:台灣大學 學系:森林系
一、指定甄試項目內容
□小論文,題目:
□筆試,內容傾向:□選擇題 □填充題 □簡答題 □申論題
■面試
時間 __10_____分鐘方式 ___5_________位教授對___1________位學生,有_3______場次
面試氣氛(嚴肅、歡樂…等):氣氛掌握在自己手上,教授會隨著你的態度瞭解你。我事後想想當初應該裝一副很緊張的樣子,教授也許態度會好一點。
面試內容:面試為自我介紹兩分鐘,問答8分鐘。教授的問題,幾乎都是由一 開始的基本題衍生出來的,因此,不吹噓、不自誇、不自以為是很重要的。我的問題一開始是要我說明對台灣林相的了解,因為我在回答時提到奧萬大的青楓林,因此他又問我楓樹和棲樹的不同點,再來是木材科學的實際應用,對未來的規劃﹙要講具體點ex職業﹚,對台大森林的了解和要我對高中破成績的解釋,大致如此。
二、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因為台大要求寄發指定項目資料離放榜日期很近﹙約5天﹚,做自傳真的很辛苦,要撐過去,不要的過且過,虛應故事,準備intervew,務必找到對〝森林〞的熱誠,專業知識,基本的了解就好了。
三、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
我強烈建議:如果你對森林抱著〝只是想唸台大〞的心,就算去面試,也會被修理的很慘,要三思。如果真的報了,必竟成績不到,就算是在冷門都填不上!一定要加油,學測真的不難,相信有信心的你,一定沒問題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