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政大廣告

面試心得與內容

班級: 304 姓名:高X涵 推甄/申請學校:政大 學系:廣告系

一、指定項目甄試內容
□小論文,題目:
□筆試,內容較傾向:看圖說故事(+插畫創作) 平面創作(此刻你的夢想是?)
□面試
時間: 5~10 分鐘
方式: 5 (教授) 1 (學生) 25 (場次)
面試氣氛:很輕鬆
面試內容: 教授人很好一進去就會說”XXX請坐”我ㄧ進去就說”各位教授好”
首先作品集先傳閱(別人的作品都滿山滿谷,但是我的很簡單就平時的塗鴉+卡片)
1.請自我介紹
2.最近看了什麼書(請說明感想)
3.如果喜歡設計,為什麼不讀他校?會得到更好的發展
4.為什麼會想唸政大廣告,是有認識的人或…?
5.學測幾分?學校成績如何?有無申請他校?

二、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準備真的很累,但是很有成就感,特別是完全命中教授問的題目時,
心裡超開心的,雖然不知道4天後的結果,但是我已經看到自己在政大了,
教授人真的很好,我們有緣會再見面的,謝謝所有替我加油打氣的人,不管上或不上我覺得這個經驗讓我成長很多,讓我學會思考而不再只是考試工具。
三、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是:
請提早確立自己的目標,一旦確立了,就不要三心二意,Just do what you want to do.想讀此系的人可以多參加比賽但是沒有也OK 反正學測考高一點就比人家機會大,因為教授不是沒看過什麼作品,他要的是有上進心,有淺力,有熱情的學生,所以術科真的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創意”。有問題可以問我,如果找的到的話… 平時多看書,多看雜誌 而且請多”思考”。
大家可以看李欣頻的《十四堂人生創意課》《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
把能量全部投注在你想要的版本上,千萬不要去想你不要的版本,然後
自己活在「已完成心願」的狀態,不要讓懷疑的力量抵銷了成真的軌跡,這種身歷其境,全像真實般的想像力,其實就是「心想事成」的重要關鍵”─李欣頻 『祝大家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