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中國醫放射

面試內容與心得

班級:314 姓名:周X音 推甄/申請學校:中國醫 學系:放射技術學系
一、 指定甄試項目內容
□小論文,題目:
□筆試,內容傾向:□選擇題 □填充題 □簡答題 □申論題
■面試
時間 _10______分鐘方式 __5__________位教授對____1_______位學生,有_______場次面試氣氛(嚴肅、歡樂…等):很迅速、很輕鬆(教授超把握時間,看你臉不會就續問下題)
面試內容:
1. 自我介紹(2分鐘)
2. 除了放射還報什麼校系﹖
3. 除了自介提及因爺爺肺癌病逝,還有什麼原因促使妳選放射﹖
4. 上大學的讀書計畫。
5. 畢業後的發展。
6. 放射的分類。
7. 醫學工程的分類(因為我說研究所想考醫工)。
8. 什麼是 〝正子〞(正子造影的正子)。
二、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1. 因為審查資料要求的不多,所以在面試時帶去的那五份可以多夾點東西,(我夾我養的兔子&黃金鼠照)
2. 由於是技術類的,要去查他們的課程比較,在查儀器的原理和用處。我甚至借我姐的證件去國家圖書館查陽明放射碩士班論文。
三、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
1. 除了一些比較基本的問題(像是自我介紹、未來發展、讀書計劃)其他的問題幾乎就是你在帶著他所走,像我一直提到正子造影,有些地方雖然回答錯了,但繼續問他們就會發現我準備了很多。
2. 每個系都有他們的風格,中國放射其實不會刁難人,有的問簡單的、有的問基本的、也有的人專門在問技術方面,問題多方面,不用太緊張。
3. 技術方面要多準備,雖不保證他會不會問,但問到就要會回答,淺的是回答,深的是加分。
4. 禮貌、服裝,回答問題要看發問教授的眼睛,狂微笑。
5. 前一天最好去面試地點晃晃,當天較不會緊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