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北藝大戲劇

面試內容與心得


班級:302 姓名:馮X琪 推甄/申請學校:北藝大 學系:戲劇系乙組


一、指定項目甄試內容

□ 小論文、題目:
█ 筆試、內容較傾向:
題目極需你的創意,如果你擅長寫作,那就太好了。筆試有100分鐘,上一屆的學姐說會寫不完,但我不只寫完還小睡了一下!大概每一年都不一樣吧。95年筆試題目:
1. 給你一張圖片請編故事
2. 給你一首詩請描述說話者的心境、遭遇、未來會怎麼做?
3. 一小段劇本請分析人物、風格及其特殊之處
4. 一篇完全沒有標點符號的文章,也是問相關意境。共四題。

█ 面試:
時間:6分鐘。
方式:6-7 (教授) 對 1 (學生) 1 (場次)
面試氣氛:就是表演,對談有點嚴肅
面試內容:
聲音:我是先從聲音考起,學長先發下考題,可能是新詩,或一段小品文。第一次在考官前面朗讀力求大聲、清晰。之後,他會加入指示要你重唸。例如「用同樣的音量溫柔的唸」、「想像你是一朵小花」、「你快崩潰了…」之類的。
動作:大膽表現自己,不要害羞,他們不認識你,而你也不認識他們。會先要你發揮創意,我這次是與垃圾袋起舞,動作要含跳蹲轉移動速度和延長。接著學長會跑到中間做「一段」動作,做完後請你重覆一遍,如果你忘了可以要求重來一遍,但見議不要,自己記牢吧!還有那很可能是丟臉的動作,敢秀一點, 要放得開,乙組是考表演路線啊!
面談:好像每個人的問題量都不一,我也不知道,保持平常心回答,請經過大腦,不然你會被問到啞口無言!

二、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看法是:
我一直很輕鬆面對……如果你有特殊表演專長,例如前空翻啦、丟小球啦,可以在面談時間主動提出要求演出,否則主動要求你表演的機率很低,但還是有可能,所以還是要準備一下。(如果他沒要看,你卻想表演,就主動開口吧。)

三、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是:
你為什麼想唸北藝大?為什麼想報戲劇系?你真的知道北藝戲劇在學什麼、幹什麼嗎?建議你多走幾次校園,多去看看他們的公演,了解一下戲劇系在學什麼,是不是你想像中的?或你想要的?上面的問題希望你自己深深思考過,確定了再報名北藝大。如果您不知道甲組和乙組有什麼不同,或看不懂我在寫什麼,我的信箱是ykcir_2705@yahoo.com.tw sfw5j@hotmail.com (其他問題也可以 問我,我會很樂意幫你。)我有資訊恐慌症,一天不上網會死,要找我很容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