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政大民族

面試內容與心得

班級:306 姓名:鄭X軒 推甄/申請學校:政治大學 學系:民族學系
一、指定項目甄試內容
█ 小論文、題目:語言污染(先有一篇文章在介紹,小論文只要寫自己的看法)
□ 筆試、內容較傾向:
█ 面試:
時間:10分鐘。
方式:1 (教授) 對 1 (學生) 3 (場次)
面試氣氛:閒話家常
面試內容:
教授1:1.大同跟哪個學校程度差不多?
2.我是什麼星座的?我的星星的含意是什?(超突的!!!)
3.民族系有沒有別的大同學長和學姐?有跟他們聯絡嗎?
4.未來要做什麼?
教授2:1.大同高中和成功高中有什麼不一樣?
2.會不會說台語?(說會後,之後問題都以台語問答)
3.阿媽家住哪?(政大教授真有趣)
4.外來要做什麼?
教授3:1.有申請到別的系嗎?比較民族系和別的系的差別?
2.平常喜歡看什麼書籍文章?
3.有出過國嗎?
4.畢業後希望達到什麼成就?
二、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看法是:
我原本想看些專業書籍的,但我另一個面試的經驗告訴我,沒必要,所以就很平常心!!我覺得準備時的經驗很值得,是很好的回憶!

三、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是:

不知是不是民族系的關係,大家都穿得很樸實!?只有我!!只有我一個穿高跟鞋,還有人穿灰灰的步鞋,可是他上了,原來不管是高跟鞋還是髒髒的,一點都不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