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中山管理

面試內容與心得

班級:306 姓名:許X宇 推甄/申請學校:中山大學 學系:管院管理組

一、 指定甄試項目內容
□小論文,題目:
■筆試,內容傾向:□選擇題 □填充題 □簡答題 □申論題
時事的一些名詞要解釋(15題 例:藍海策略、內線交易)+ 2題英翻中 + 1題中翻英
■面試
時間 _______分鐘方式 ______2______位教授對_____3______位學生,有___2____場次
面試氣氛(嚴肅、歡樂…等):
輕鬆,教授還遲到……教授一直說只是聊聊

面試內容:
因為三人同時面試,一場共12分,所以一個人大約說3~5分鐘。
1. 說一件18年來最深、最自豪的一件事。
2. 有什麼興趣、專長。再問一些問題(例:喜歡看什麼書)
3. 述說我們的夢想。快結束前問我們有沒有問題

換一個教室,也是2個教授。
1. 我們先1分鐘自我介紹。
2. 問最想念哪一方面?我說:「行銷管理」因為我佩服7-11的行銷,教授說:「他們推出一系列製造了一堆垃圾。」我說:「希望自己不只學到行銷手法,也要了解自己的社會責任。」他就放過我了。
◎因為我說我喜歡旅遊,他就叫我說在旅遊中的體驗,又問:「我最喜歡哪一個國家?」我說:「台灣」,但是他不相信,一直問為什麼。

二、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其實剛到中山發現它挺荒僻的,我就想放棄了,筆試我寫的也挺爛,面試教授又遲到,所以對中山印象不太好,面試也就很隨意。不過教授人其實不錯,不會刻意為難,我覺得抓到機會就努力發表自己的想法,告訴他你有多想念這兒…..時間也不要拖太久!把想說的簡明扼要的表達即可。

三、 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
筆試比較多專業題,把最近出現的名詞搞懂。面試真的就聊天,建議先把自己比較特別的經歷、優點整理好,抓到機會就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