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亞洲心理

面試心得與內容

班級: 313 姓名:陳X孜 推甄/申請學校:亞洲大學 學系:心理系

一、指定項目甄試內容
□小論文,題目:
□筆試,內容較傾向:
□面試
時間: 5 分鐘
方式: 3 (教授) 1 (學生) 10:30~11:00 (場次)
面試氣氛:很輕鬆,教授都面帶微笑
面試內容:
1.你從哪裡來? 什麼時候到的?
2.為什麼想要到台中來?
3.為什麼想要獨心理系?
4.敘述一下你的特質
5.學測分數多少?
6.還有什麼科系你有申請?
7.假如你申請的科系都上,你會選擇哪一個?
8.未來畢業後,你有什麼計劃?
9.有閱讀過什麼心理相關書籍?
10.有誰陪你一起來?
其實自己回答常常會引發下一個題目的產生,所以注意自己的談話內容

二、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寫自傳的時候其實不太容易,因為要有調理的敘述自己,尤其是心理系,有點像是抽離後,客觀的自我檢視,但是卻也更了解自己的特質,知道”我是誰?”、在”面對人群”和”獨處”時,我又是誰。因為自己的經歷還算豐富,所以要如何重點式的介紹自己,把自己”推銷”出去,是我在這段時間裡,學到的最大課題。也發現自己對於資料分析,組織架構的能力變強了,看事情,不再只是表面意義,我學會了去看背後涵義,找到中間的關聯性的能力也有加強,自己的見解,想法也越來越鮮明,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用什麼方法取得我所需要的資訊。放輕鬆,學會不要過度緊張,則是我在心理上的中藥調式課程

三、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是:
假如真的對心理系有興趣的話,我建議去讀兩本入門書:圖解心理學和這才是心理學!,圖解釋依本不錯的入門書,可以對心理系有基本了解,而且對寫讀書計畫很有幫助,這才是心理學!則是可以為你回答一些迷惑,目前也是許多心理系的指定課外閱讀,在面試的時候,也有不少加分效果。至於面試的時候,可以多帶一份備審資料給教授,因為通常教授不會完整看完每一份資料,進入試場的時候,就面帶笑容,輕鬆的和教授們問好!畢竟,教授是要看到最平常的你,太緊張的話,不但容易講到混亂,而且容易腦袋空白,就當作進去交個新朋友,談天,教授不會故意為難你的。還有,別特意把話題引到專業上,免得教授窮追猛打,讓自己難下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