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台大中文

面試內容與心得

班級:304 姓名:胡X文 推甄/申請學校:台大 學系:中文系
一、指定甄試項目內容
□小論文,題目:
▓筆試,內容傾向:□選擇題 □填充題 ▓簡答題 □申論題
□面試
時間 10 分鐘方式 2 位教授對 1 位學生,有 1 場次
面試氣氛(嚴肅、歡樂…等):有點嚴肅
面試內容:
一開始自我介紹2分鐘,之後由一位教授問5分鐘,第二位教授問了3分鐘,會有人計時。除了問問題的二位教授,旁邊還有一排的教授在評分。問題的內容都從自傳裡提問,很愛叫你舉實例,在自傳裡我有寫到自己文字領悟力高和啟發我想唸中文系的動機是一個唸中文系的樂團主唱。她就問我覺得唸中文系的背景有為那位主唱的音樂帶來什麼影響,舉出文字領悟力高的實例,面試在那位主唱上圍繞很久,還問了他的詞和方文山有什麼不一樣。

二、回顧這段準備時間的經驗,你的心得與看法是:
一開始寫自傳和讀書計劃有點不知道怎麼下筆,可以多找些範例來參考,但是一定要自己寫,在寫自傳和讀書計劃時會更加了解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這個系,因為需要找很多有關該系的資料。

三、對於下屆學弟妹的建議:
熟讀自己的自傳的讀書計劃,並且想好實例,要是寫自己很熱心助人,就要想一個可以表達你這點的實例,寫自己愛讀詩詞,就要找幾首詩記著,並且想好感想,不要放過自傳的任何一處,每一處都有可能被提問,我當初根本沒想到他會一直問那位主唱的事。

四、其他(若有筆試內容請打在下方):
作文(學習的樂趣,你心目中台大中文系的發展)2篇長文100分鐘
語文測驗(古文斷句,寫感想意涵)100分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