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彰師大輔導學系

甄試項目:
演練助人過程(6人分別紙上作答)
甄試內容:題目:假設你身文一為妻子鄭瀕臨死亡邊緣的丈夫,為妻子千方百計要尋找癌症解藥,有一位藥師擁有一種低成本卻高賣價的解藥。但丈夫只能湊足賣價的一半價錢,且透過各種合法手段,仍不得藥師的通融以半價或分期付款購得,而丈夫只好半夜潛入藥師家中偷藥,如果你是那位大夫。What will you do ?Why?
團體合作討論
甄試內容:共同討論出最佳的對策與方法。
團體面試
甄試內容:題目:1.家人是否贊成你來唸輔導系,彰化會不會太遠。
        2.清大女研究生案,你最想幫助誰。
        3.平日興趣或活動。
錄取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輔導學系
學生:林xx< 高三四班 >
彰師輔導在大同前面三屆,未曾有人去嘗試過,所以我抱著開路先鋒的精神就到”有點遠又不會太遠”的~彰化~創造自己的前途囉!
在第一階段學科能力測驗時只採計國英兩科
錄取標準:
國文:7 級分
英文:8 級分
我的成績:
國文:8 級分
英文:9 級分
這佔總成績的40%
因此我在第一階段時,已經得到了相對優勢
更增強了迎戰第二階段的信心!
真正的挑戰~~~~~~~第二階段~面試
你(妳)認為一個人的IQ重要,還是EQ重要?
我認為~都很重要
IQ~看你(妳)的筆下功夫!EQ~測你(妳)的臨場反應!
一個重要的前提~~
選你妳所愛~ 愛你妳所選~
推甄要的是~此系最佳人選~
當了三年的輔導股長,走輔導系這條路,是我不會後悔的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學長姐是提供資訊的好來源.
要主動一些,因為他(她)們自己可能也很忙!
有的可能不是推甄上的,但是也可請教其他學長姊.
面試之前,一定要去熟悉環境,想像一下自己就是大學生~
面試~
Relax~
Smile~
Do not be a silly student ~
They want a college student ~
輔導系的人都是” 好好先生” ” 好好小姐”問的問題都很像”話家常
”時事問題也要注意!!
總之,把自己的想法:清晰,有條理的表達出來,
相信以大同人的資質,你(妳)一定可以表現的很好!

沒有留言: